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金山屯区利用科技促进农业发展

伊春市农委     2008-07-10

  本网讯(李芳) 把农业科技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去,把科技的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达到提高经济效益、降低生产成本、使我区农民的生活不断走向富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金山屯区农委采取四项措施来促进和提高农业科技发展水平:

  一是推进标准化生产。按照《伊春市农业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今年我区种植业生产标准化覆盖率达到85%

  二是引领农民实现科学种田。大力宣传和推广测土施肥技术,引导农民科学施用化肥,增施有机肥,全面提升地力。举办各类农业技术培训班,讲授科学种田技术,同时不断引进和推广高产、高效、优质的农业新品种。

  三是指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做好横山所、金峰村绿色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突出发展粘玉米种植,着重指导甜葫芦引种,增加蔬菜大棚和温室种植面积,注重栽植反季节品种,着力发展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努力实现创品牌增收入的发展目标。

  四是继续扩大认证数量。对山野菜、山野果、食用菌等山特产品开展有机食品认证,对畜禽等农副产品开展绿色食品认证,对粘玉米、油豆角等优势蔬菜产品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