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齐齐哈尔市用科技支撑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齐齐哈尔市农委     2008-07-21

  本网讯(赵广顺)  2008年起,齐齐哈尔市草原将全部实施永久性禁牧政策,畜牧业发展遇到了一些新的问题。近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利用科技手段解决禁牧之后畜牧业生产遇到的问题。

  省市畜牧、兽医、饲草、饲料等方面的专家和省市学科带头人、申报2008年度有关畜牧科技项目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草原永久性禁牧工作和实现我市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文件指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在加大监督力度的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扶持力度。

  会议就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实现我市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保护草原和生态平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座谈。与会人员认为,做好草原永久性禁牧工作,实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是市政府为保护我市草原及生态环境,造福子孙万代做出的科学决策,同时也对我市今后如何在新的环境下发展畜牧业提出了新的课题。结合文件精神和我市畜牧业生产发展现状,与会专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优质饲草良种繁育技术选育与推广、优良优质饲料的生产配方技术和科学储备、草原改良技术、畜牧良种繁育技术和推广、舍饲养殖技术、畜牧疫病防治技术、畜牧粪便生物处理技术等问题提出了新思路。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永久性禁牧这个新形势下,运用科技手段支撑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非常及时,尝试综合配套的科技项目,将有力促进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