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滨县举办2008年夏季农业田间博览会

绥滨县农委     2008-07-28

  本网讯(项银娥)为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和科技入户率,提升科技兴农水平,日前绥滨县举办2008年夏季农业田间博览会。

  这天,绥滨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格外热闹,全县九个乡镇主管农业的领导带领的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科技示范户和种田能手共计600余人从四面八方聚集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内。他们先后参观了大豆、玉米、水稻、经济作物示范区。技术人员针对不同品种做详细的介绍和技术讲解,参会人员虚心听、详细比、认真记,他们被现代科技示范园区的作物的喜人长势深深的吸引。

  在县现代科技示范园区,县委副书记韩秀琴与前来参观的连生乡连礼村的几位农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农业生产和作物长势情况。农民们高兴地对韩书记说:“自己的庄稼也是精心种植,认真管理,可是长势远远赶不上园区的,通过一路所观、所思,受到了很深的启发,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也深深明白了科技能增收、科技能致富的道理,这次真是没白来!”连礼村党支部书记潘金祥也深有感慨地说:“这次活动不但让我们直观感受到新品种、新技术的优势,而且还详尽了解了种植技术,真是为我们农民提供了一个学习的田间大课堂。回去后我要组织全村农民到各示范园区走走、看看、比比、学学,让全村农民都认识到科技种田的重要性,把新品种、新技术应用到明年的生产中。”韩秀琴鼓励种田能手要通过这次博览会认真学习,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安排好明年的农业生产,要在科技种田上下功夫,实现科技致富;要求各乡镇领导回去后组织农民到这所田间大学堂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共设立了28个农业科技展区。参会人员在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参观后,还先后到县农业科技专家大院、各乡镇综合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农业科技示范区、高产攻关田现场观摩、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