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讷河市委书记杨志伟检查指导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

讷河市农委     2008-08-06

  本网讯(徐英明)近日,讷河市委书记杨志伟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敏,政府副市长李希臣及有关部门领导陪同下,深入到我市院市共建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对农业科技示范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提出明确要求。

杨志伟等领导实地察看了示范园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园区内各作物品种栽植模式、示范特点及作用发挥等相关情况。

今年是讷河市与省农科院的院市共建项目运行的第三年。今年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设置在通南镇马铃薯原种场,总面积为124.7亩,共分为大豆、马铃薯、甜菜、玉米、杂粮5大示范园区,包括8种作物,64个品种,共展示了8项栽培技术,具有新品种试验示范,高产栽培模式展示,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探索,适应大规模推广的优质型品种筛选等多种功能。目前,园区内的各类作物长势良好,与周边其他地块对比效果明显。近段时间,每天都有数批农业大户、致富典型及村屯干部前来参观,我市也集中组织了农业技术人员及镇村领导进行农业博览,有效发挥了园区的科技示范带动作用。

杨志伟指出:农业科研成果只有通过推广普及才能真正转化为生产力,我市是一个农业大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建设对于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速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标准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工作,发挥科技示范园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农民走科技兴农之路。

杨志伟强调:目前,科技示范园区和高产攻关示范区内各种作物已经初步具备了示范效果,有关部门要抓紧时间进行田间博览,要组织广大种植户到园区来参观、对比,在园区内开办农业技术培训,通过科技示范、参观学习、技术培训等手段,培养出一批具有一定科技水平、能基本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了解科技信息的新型农民,进一步加快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向农民推广的速度,促进我市农业整体生产水平的提高。

杨志伟要求:农技人员要注意总结经验,提高园区的科技含量,使园区在引导农民科学种田中发挥出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要结合院市共建,消化吸收科研院所的先进种植技术,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与开发,抓好高产、高效作物的种植,提高单产和效益,要积极引进和推广饲草饲料作物新品种,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和特色农作物的种植,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提高农产品的产出效益,做给农民看,引导农民干,真正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成为农业科技先导,促进农业发展,帮助农民致富,不断提高农业科技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