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迎春镇警民村官科技帮扶见成效

虎林市农委     2008-08-19

  本网讯(李彦俊) 在爱民固边战略中,虎林市迎春边防派出所在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上下功夫,变短期解困为长效帮扶,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取得明显成效,民警村官被辖区群众誉为致富的好帮手。

  虎林市迎春镇迎南社区五委居民乔恩亮是迎春粮库的下岗工人,妻子体弱多病,孩子上中学,还有年迈的父母需要赡养,一家人仅靠每月三百多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十分艰难。2007年,乔恩亮的孩子考上了高中,但一千多元的学费却没有着落。刚刚担任迎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的责任区民警董洪臣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及时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所里组织了捐款活动,暂时解决了乔恩亮的燃眉之急,但整日为生计奔波的乔恩亮依然愁眉不展。为了使乔家彻底脱贫致富,所里决定责任区民警董洪臣与乔恩亮结成帮扶对子。董洪臣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畜牧专业,并有在黑龙江正大集团实习一年的经历,在养殖方面具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根据乔家的实际情况,董洪臣建议乔恩亮从事蛋鸡养殖。所里出面帮助乔恩亮联系了场地、协调贷款、签定购销合同,解除了乔恩亮的后顾之忧。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乔恩亮的养鸡场里总能看到董洪臣忙碌的身影,不知情的人都以为他是乔家的雇工。小董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倾囊相授,并对鸡的孵化、育雏、防疫、消毒等关键环节亲自把关。在小董的精心指导和乔恩亮的努力下,乔家的养鸡场越办越红火。今年鸡雏成活率达到98%以上,现有13000余只产蛋鸡,日产蛋量达到500多公斤,仅上半年纯收入就达3万多元,乔家彻底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如今,名声在外的小董已担任了辖区4个养殖户聘为义务技术顾问,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在他的指导下走上富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