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农技协与贫困户结"科技创业对子"

绥化市农委     2008-08-29

  本网讯(张春风) 绥化市已经有1018个农技协会与11073户贫困户结成了“科技创业对子”。这是826日在全市“千会带万户”工程领导小组协调会议上获悉的。

  年初,农技协“千会带万户”科技创业示范引带工程被确定为全市“大事大项”。经全市上下推进落实,现在已经有1018个协会与11073户贫困户结成了“科技创业对子”,覆盖种、养、加各业40多个专业项目;通过部门支持、协会投入、银行贷款等形式累计投入帮扶资金6000多万元,联系产业化生产项目210多个;农技协与农户签订生产订单6300多份,总额达5000万元以上;开展各类技术培训班2600多班(),提供科技致富信息8000多条。

  会议要求,要依托农技协技术、项目、组织优势,切实保证实施“千会带万户”工程的实际成效;要建立分工协作、考评激励、信息反馈机制,逐步完善实施“千会带万户”工程的推进机制。

  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千会带万户”工程推进情况,宣读了《全市农技协“千会带万户”科技创业示范引带工程2008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及任务分工。

  副市长韩慧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宫伏山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