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安达火石山乡科技人员上门指导畜禽养殖

绥化市农委   2008-09-03

  本网讯(张春风) 进入8月,安达市火石山乡畜牧部门技术人员深入6个村养殖户家中,为他们提供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治等方面的科技服务。

  在三胜村蛋鸡养殖户肖庆和的家里,乡综合兽医站畜牧医师告诉他,春季气温变化多对蛋鸡的产蛋会产生很多影响,要加强管理,注意饲料营养的合理搭配,保持鸡舍适当温度和湿度。注意消毒、通风、升温保暖;同时,要根据养殖场的免疫程序,适当进行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技术人员介绍说,鸡舍要注意通风换气,给蛋鸡提供温水,避免饮用凉水,防止氨中毒,呼吸道以及传染性肠胃疫病的发生。听着技术人员的讲解,肖庆和不住地点头,送上家门口的养殖管理技术让他对春季蛋鸡的饲养更有把握了。他高兴地说:“今天,技术人员来到养殖现场,讲解了春季养殖的注意事项,解决了很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使我受益匪浅。”与此同时,技术人员还深入到养奶牛、养猪户家里讲解相关知识,让农户掌握最新的养殖信息和实用技术,确保春季禽畜养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