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财政部官员考察绥化市现代农业示范区

绥化市农委     2008-09-05

  本网讯(张春风) 92日,财政部农业司司长赵鸣骥来到我市考察现代农业水田示范区。省财政厅副厅长藏国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建春,副市长李宝山陪同考察。

  赵鸣骥一到绥化就直接前往位于北林区秦家镇的现代农业水田示范区实地了解情况。据北林区有关领导介绍,在国家和省农业开发、农业、水利、交通、林业部门的扶持下,共投资3981万元,完成了秦家水田改善项目4.8万亩,项目区全面实施了大棚育苗技术,通过生产条件的改善,水稻增产、节本、增效明显,项目的拉动作用充分体现。但从整体看,还存在着农田水利基础较薄弱等问题,致使生产潜力没能得到很好的释放。

  赵鸣骥先后考察了项目区的计划实施斗胜支渠工程和斗胜水稻科技园区,他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查看水稻长势,仔细询问项目区的水利、农业设施、农机应用、绿化、道路修筑及资金是否到位等情况。他要求要把这个现代农业水田示范区踏踏实实地抓实落靠,抓出成效,总结出经验;珍惜资金,用好资金,用在关键环节、关键问题上,不能撒“胡椒面”,部里要进行绩效考评;加强生产管理,保证项目区产生长久效益。他肯定北林区项目区建设准备充分,实施步骤井然有序,并把项目实施的文件、简报带回北京研究总结具有推广意义的经验,在适当时候在项目区召开现场会把项目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广全国。临走,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把项目进展情况通过简报形式跟进式汇报给司里,以便司里及时了解情况,掌握项目动态进程。北林区区长佟伟表示,正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的大力支持,计划以实施节水灌溉和推广先进种植技术为重点,分步对全区近百万亩水田实施提档升级,切实提高全区水田综合生产能力,增加优质粮食产量,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