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乌伊岭区农村信息化建设迈出可喜步伐

伊春市农委     2008-09-08

  本网讯(李芳)   乌伊岭区的宏伟村和永胜所2006年分别被确定为市级和省级试点单位,通过三年来的建设,这两个单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但是农业信息化建设还很滞后,影响新农村建设进程。

  近日,市农委助理调研员陶明新带领工程技术人员驱车240公里,一路颠簸来到这两个村,专程为他们安装投影仪,这种装置由自动卷帘式投影银幕和可以放射光束的投影主机两部分组成,只要与电脑连接就可以实现众多人一起获取信息功能,还为宏伟村配置一台电脑,安装调试一次成功,在场的村民都来观看。去年市农委无偿为我区桔源林场建起了多种经营信息服务站,配置了四台液晶电脑、打印机和相关设备。通过市农委帮扶,区政府高度重视拨专款10万元为这两个试点单位购置20多台套设备和40套桌椅,使林场所信息化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从而大大加快了宏伟村和永胜所职工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