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衣俊卿到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视察工作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2008-09-08

  本网讯(孙秀霞尹成影) 9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衣俊卿到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视察工作。陪同视察的领导还有省教育厅厅长张永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永芳、省农委副主任刘春华。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智、院长李承林、常务副院长朴锦淑全程陪同。

  衣俊卿部长一行首先观看了《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培养生物技术产业人才的摇篮》的宣传片,通过15分钟宣传片的介绍,衣部长对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对学院加快发展的步伐和进程表示赞许。随后,衣部长一行来到学院新建成的校史馆进行参观。在解说人员的讲解下,衣部长认真观看有关学院发展的每一幅图片和文字,并不时向讲解人员询问学院相关历史情况,看到图片所展示的学院每一步发展历程时,衣部长说,学院在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奋发进取的精神,也是我们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学院图书馆资料样本阅览室内,当衣部长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图书馆有1929年的报纸《劳动》时,他很有兴趣地翻看起来,并对工作人员说,这是很珍贵的藏书,是宝贵的资料,现在已经不多见了,要好好收藏。在图书馆内,衣部长一行来还参观了期刊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当得知学院图书馆的藏书有56万册时,衣部长说,图书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必要的学习工具,学校一定要好好的利用图书馆,让图书馆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服务。

  衣部长在学院饮食中心视察时,看到有学生在食堂吃饭。衣部长和她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交谈中,衣部长询问学校食堂的饭菜怎样?正在食堂就餐的水产系081班学生李丽对衣部长说:“学校的伙食很好,我们每天都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食堂从早6点半一直开到晚上9点,我们可以随时随地都来吃饭。”听到李丽同学的介绍,衣部长很高兴。从食堂的一层到三层,衣部长一行每到一个卖饭窗口都详细了解情况,询问伙食价格。看到品种齐全的饭菜和热情为学生服务的工作人员时,衣部长很满意,对学院的食堂卫生和学生就餐环境表示赞许。他说:“学校的食堂建设的很好,是省级标准化食堂,我看到食堂饭菜的种类很多,营养搭配也很合理,食堂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到位,通过与学生的交谈,学生们对学校的食堂也很满意。” 

  在学院实训中心的水处理综合实验室内,衣部长仔细听取了资源环境系徐晓毅老师介绍的污水处理流程,从污水池——除油池——初级过滤池——絮凝沉淀池——调节池——臭氧消毒池——二级过滤池一直到最后的净水池,每一个流程衣部长都仔细地观看,并不时地询问相关情况。随后衣部长一行还参观了实训中心的仪器分析技术室、动物细胞培养观察室、固体制剂室、植物形态分类室、插花制作室、动物标本治理室等实验室。在水产职业技能鉴定室内,衣部长了解到这里可以与中国水产总站的专家直接对话,对各种鱼病进行诊断时,衣部长说:“这对于广大养鱼户来说是件好事,遇到什么鱼病,可以拿到这里来诊断,你们要多宣传这里的使用功能,让广大的养鱼户都知道这里可以为鱼看病,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在参观完学院的实训中心后,衣部长做了重要讲话。衣部长说,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现在设置的农学、制药、畜牧、水产这些专业,都是我省加快发展急需的专业,你们的办校理念很好,紧贴市场和社会发展需要,而且建设了这么好的实训条件满足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这些做法都很好,也符合高教强省的战略方针,对于高职院校来说,应该以为黑龙江的发展建设培养更多的实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衣部长说,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悠久,有60年的发展历程,这是一种文化的积累和沉淀,要加强对学院悠久办学历史的宣传,这是我们一笔难得的财富。得知学院在98日将迎接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后,衣部长希望学院能在本次评估中把学院的亮点展示出去,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