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嫩江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

嫩江县农委     2008-09-10

  本网讯(魏立波) 嫩江县认真落实黑河市“十一五”人才发展规划,大力加强“三支队伍、两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各类人才的成长创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这个县先后制订出台了《嫩江县“十一五”人才发展规划》、《嫩江县人才工作要点》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领导和党政一把手抓人才目标责任制实施意见》,重新修改了人才工作的相关制度,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形成了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从组织和制度上保证了人才工作有效开展。这个县的县处级领导以及各党委主要领导或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联系知识分子制度,每人都联系一至两名知识分子,共与103名知识分子建立了联系关系。领导们及时征求知识分子对县域经济发展和本单位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这个县注重强化舆论宣传,在县电视台和嫩江《组织工作》上都开设了“知识分子风采”专栏,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体,对优秀人才、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大力宣传。对担任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知识分子,县委、县政府在制定中长期规划和重大经济建设项目论证上积极听取他们的建议,营造了浓厚的“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这个县还注重从优秀知识分子中选拔领导干部,年初以来,共有3名知识分子走上了科级领导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