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树人乡农民踏网觅信息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9-11 09:38:59

   东北网绥化911日电“这个西瓜优质品种是我通过网上查来的,以前种植总是个不大,口感不好,现在的西瓜个大,口感好,皮薄,供不应求了,没想到一台电脑成了我们学习科学技术的好帮手。”近日,明水县树人乡农民马福生兴奋地介绍了上网给他带来的实惠。

  遥控一按,致富信息一目了然,鼠标一点,科技知识就在眼前。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中,这个乡培育新型农民,建设新农村,重点围绕实现“一村一品”,推出科技示范户,让有限的土地生“金”。他们先后投资10万多元,购进了100多套科教碟片和500多套农业科技书籍,内容涉及林业、果树、家庭养殖等,发放到农民手中,使农民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想看的科技知识。同时,他们选一批高中毕业生做农民兄弟网的信息员,每个村至少一到两名,配备电脑,大力推广种植与养殖新技术,把先进的科学理念灌输到农民的头脑中。

  农民坐在家里,只要轻点鼠标就能看到政策咨询、农业技术、文化共享等信息。现在,这个乡农民网上卖粮、卖大鹅和农副产品。网上冲浪,使这个乡农民冲出美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