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甘南县兴隆乡科学种田 率农取 "真"经

甘南县农委   2008-09-17

  本网讯(朱爱东、姜超)近日,甘南县兴隆乡党委、政府组织村支部书记和种粮大户70多人来到甘南县农业科技示范园以及周边科技种田先进村屯进行参观,学习科技化、规模化种田经验。

  在甘南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玉米如槌、大豆摇铃、葵花飘香,参观人员对园区内的农作物种植品种之多,标准之高,长势之好赞叹不已。

  兴隆乡兴国村党支部书记吴晋东说:“通过参观县里的科技示范园区,确实很受启发,大开眼界,这里品种多,质量好、标准高,非常适应我们当地农村栽培,明年我们兴国村也要按照这个标准建一个标准化示范园区,给群众做好样板,促进农作物栽培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音河镇兴十四村,宝山乡三合村、兴塔村等地的井灌水稻示范区,参观人员认真听取了先进地区种田大户从规模育秧到成熟收割,水稻栽培优质高产技术等方面的科学方法和经验介绍。

  兴隆乡兴鲜村党支部书记刘传皓说:“我们回去后,大力发展水稻面积,重新规划,扩大井水补溉就能取得农业丰收。”

  兴隆乡共有大田28.7万亩,水田6000多亩。年初以来,这个乡按照县委确定的农业科技园区化工作目标,在全乡辟建了10个总面积为1246.1亩的农业科技示范区。目前,各个示范区农作物长势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初步凸显。这个乡还抓住全国粮价上涨、特别是东北大米受到全国消费者普遍欢迎的有利契机,鼓励、引导兴鲜、先进、望山等有条件发展水田生产的村屯扩大水稻种植面积,早筹划、早准备,明确了各村屯秋整地及旱改水面积,力争实现明年全乡改造水田面积3000亩,使水田总面积达到9000亩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