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四组三大"科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2008-10-09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农业局

  本网讯(李武) 按照齐齐哈尔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会议的要求,为了充分发挥农技推广体系的作用,结合实际情况,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碾子山区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健全“四组三大”推广体系。区成立农业技术专家组:由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四名技术干部组成,并设立两个技术咨询电话。全农时提供技术咨询和现场技术指导服务,到目前为止,这两个技术咨询电话已经接受电话咨询1500余人次。村科技行动组和屯科技辐射带动组。全区9个村共成立了36个村科技行动组。全区56个自然屯共成立60个屯科技辐射带动组,科技行动组和科技辐射带动组的成员,每人承担一个科技项目。区农业科技大厅。设在区农业综合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大厅。科技大集。由农业局牵头汇同富强办事处,结合三江省村逢9大集、华丰村逢8大集、丰荣村逢5大集的时间举办科技大集,每年每个大集举办1-2次。区农业综合服务指导中心要在科技大集活动中指派技术人员现场培训、咨询答疑、发放相关的技术资料等。村科技大院。在全区九个行政村每个村建立了一个科技大院,备有科技室、图书、档案柜、电视、VCD机、各种科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