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铁南社区被黑龙江省科协命名为第二批科普示范社区

2008-10-24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 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动“科教进社区”活动深入开展,大力提升城市社区科普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居民科学素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了黑龙江省第二批科普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在这次创建活动中,虎林市铁南社区被命名为黑龙江省第二批“科普示范社区”。

  自黑龙江省科协组织开展科普示范社区创建活动以来,虎林市铁南社区严格按照黑龙江省科普示范社区标准,通过广泛开展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了社区科普组织、科普自愿及社区居民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科普工作环境,建立了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科普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了社区科普协会牵头,社会公众参与的科普工作格局,有力的推动了社区科普工作的群众化、社会化、经常化、制度化,为提高社区公众科学意识、科学文化素质、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城市居民科学文化素质率先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所要求的目标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今后,铁南社区将根据创建省级示范社区目标要求,结合社区实际,从加强社区建设出发,克服薄弱环节,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工作内涵,进一步把科普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