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林甸县科信局送科学进万家 农民乐开花

2008-10-28    林甸县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张浩然)林甸县宏伟乡永利村农民急需提高生猪饲养技术,县科信局及时把八一农大教授黄大鹏请到村上,专门讲解《生猪繁育饲养和疾病防治》知识,并当场解答农民提出的疑难问题,受到农民的热烈欢迎。

  林甸县宏伟乡永利村农民王淑珍老人饲养的一窝刚出生的小猪羔,得了猪痢疾,花了很多钱也没见效,正在愁眉不展时,八一农大教授黄大鹏来到她家提供技术指导,帮助解决了问题。

  随着科信局科技力度的不断加大和扶持,永利村农民养猪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目前,这个村已成为全县生猪繁育大村,全村345户,养猪户达280户,存栏生猪1万头,每年销售生猪3万多头,仅生猪一项,就为农民创收1500万元。

  林甸县科信局通过解放思想,改变盲目培训的作法,他们深入到乡村开展调研,到农民家中征求科普培训意见和建议,按照农民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特色培训。当了解东兴、黎明发展水稻种植遇到技术难题时,县科信局主动把全市水稻专家请来为农民讲解《水稻高产栽培技术》,解决疑难杂症。东兴乡福兴村农民侯云龙今年引进水稻新品种,由于技术含量高,标准化强,在田间管理上出现了问题,通过水稻专家的答疑,为他解决了心病。

  通过科技培训和指导,提高了农民侯云龙科技种田的水平,今年他家的水稻获得了大丰收。亩产达1100多斤,50多亩地的水稻为他增收4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