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2008-11-07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114日,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根据农业部、财政部《关于批复2008年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县的通知》精神,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被确定为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试点院校之一,本次培训是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首次培训,培训学员来自富锦市、绥滨县、宝清县、汤原县、嘉荫县等五个市(县),共计137人。

开班典礼由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培训部主任于波主持,学院副院长吴国宜、教务处处长赵维凡、学工处处长邵威,黑龙江省农科教结合培训中心创业培训部主任孙永军,富锦市农业委员会宣教科科长吴艳春,富锦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王小伟,绥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安百志,宝清县农业委员会王允峰,汤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朱红,嘉荫县农业委员会张辉及全体培训学员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副院长吴国宜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致开幕词,阐述了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的重要意义、目标、目的,表达了学院党委对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一定要组织实施好本次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工作,注重实效,优质服务。同时,吴院长对每个学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学生们学习创业理念、增强创业意识,开阔视野,学有所得,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吴艳春同志代表5个市(县)农委发言,表示了对培训工作的支持,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学员代表张冬同志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努力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有;教务处处长赵维凡部署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邵威同志讲了有关培训的纪律要求。

本次培训班时间从114日至1114日,分三步进行,第一步:创业培训,由黑龙江省农科教结合培训中心创业培训部主任孙永军同志主讲如何提高创业理念、创业意识,如何创业,开设《市场营销》、《企业管理》、《如何编写创业计划书》课程。第二步:实用技术培训,根据各地学员的要求主要分成两大块、分班分类培训,一是种植类,开设《玉米》、《大豆》、《水稻》、《蔬菜》、《食用菌》等课程;二是养殖类,开设《鸡的养殖》、《牛的养殖》、《猪的养殖》、《饲料》等课程,安排学院权威教授、专家对学员进行互动式培训,现场讲解学员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第三步:参观、考察,参观校内实验室和实训基地,考察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新纪元养殖场、佳木斯市郊区万发村农业经济合作社。

通过培训和考察使学员树立创业理念、激发创业欲望、掌握创业技巧、增强创业能力。在培训结束后,学院的相关专家、教授将与学员建立起信息沟通和互助关系,对学员进行三年的跟踪服务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