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农业信息化为伊春市美溪区职工群众致富插上致富翅膀

2008-11-07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李芳) 在美溪区五道库经营所养殖场内,养猪大户肖春光正按照从互联网上查到的防疫信息,忙碌着对养猪场进行消毒处理。她高兴地说:“我自去年春天学会上网后,经常从网上查看生猪市场行情,学习先进的管理、防疫技术,现在我的养殖场收益比以前提高了15%以上。”

  近年来,美溪区把农村信息化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措施扎实推进。一是积极利用目前已有的电视,开展电视讲座;二是在全区各林场所每周至少两次组织群众观看实用技术科教片和市场信息等内容;三是大力实施“科技入户工程”。在有条件的林场所,区里配置电脑,拉上宽带,建立信息服务站,抽调专门人员,负责各类信息的收集整理、下载公布和上网发布,服务场所经济发展。农村信息化大大改变了农民信息闭塞的状况,他们可以利用多种现代科技手段和信息资源学习先进的养殖、种植技术,了解市场行情,拓宽销售渠道,达到致富增收的目标。

  现在,职工和农民群众上网在全区已成为一种新时尚,农村信息化在促进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