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讷河市九井镇科普之冬有新意

http://qiqihar.northeast.cn   2008-11-15 08:24:35

  东北网齐齐哈尔1115日电讷河市九井镇在今年的“科普之冬”活动中,把科普之冬与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发展专业合作社结合起来,不仅使专业合作社的知识成为今年的主要课程,而且还增强了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经营理念。

  九井镇是讷河市耕地面积相对较小、但科技种田意识较强的乡镇。截至今年,这个镇的“科普之冬”活动已经举办了二十一届,一些实用技术和新的科技种田方法在这里得到普及,广大农民也在科技知识的实践和应用中尝到了甜头。在今年的“科普之冬”活动中,镇党委、镇政府邀请讷河市农经总站的人员,就专业合作社的建立和专业合作社在生产、加工、储备及营销等诸多方面的优势,向广大农民进行了讲解。同时,镇党委主要领导根据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向农民讲解了党和国家有关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思路,帮助农民理解发展现代农业和有机农业的重要意义。广大农民在学习新的农业实用技术的同时,更加理解了发展现代农业对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