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科技"护航"促粮食增产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11-21 09:58:24

  东北网绥化1121日电明水县围绕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这一主题,鼓励农民采用先进科学技术种田,大力发展优质粮产业,农业生产的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推动了农业的快速发展。今年,粮食生产喜获大丰收,粮食总产量创历史新高,达到了6.25亿公斤,较上年新增粮食两亿公斤,同比增长47%

  为了提高农民的种粮热情,这个县加大扶持力度,凡是采用先进科学技术种田的农户优先享受良种补贴政策,享受农村远程教育网络和科技指导员无偿提供的全程技术服务,示范户、科技带头人享受科技入户工作项目内的优惠政策,促进优质粮高产创建活动的顺利实施。

  这个县加大农业科技的植入力度,提高了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建设双兴乡双泉村标准化玉米示范园区1处,县级示范园区5处,乡级示范园区6处,村级高产攻关田99处,园区建设总面积达6万亩,推广25项实用农业科技,推进了全县农业标准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