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棱农技协为农民搭建服务平台

2008-11-21    绥棱县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杨娜)绥棱县科协实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对农户创业示范引带工程,不断强化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对农民经济的引带作用,使更多的农民靠“协会”走上了科技致富路。

  年初以来,绥棱县开展了农技协会“千会带万户”科技创业示范引带工程,在全县确定30个协会,300户贫困户按照“一会引带10户”进行对接,各协会分别在技术、资金和项目上对贫困户进行扶持和帮助。

  后头乡二井村村民于忠海种植棚室蔬菜已有3年,因他种菜水平不高,每年收入都不理想。“千会带万户”科技创业示范引带工程实施后,二井村蔬菜协会会长王树成与他结成了帮扶对子,无偿对他进行蔬菜种植技术指导,解决蔬菜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这几天,于忠海正忙着向王树成学习黄瓜双霉病的防治要领,为明年春季黄瓜栽培做准备。能像王树成一样靠种植蔬菜增加收入,于忠海打心眼里感谢村蔬菜协会。

  目前,二井村蔬菜协会已带动全村85户农民种植棚室蔬菜1.8万平方米,年创产值60多万元,人均增加收入500多元。

  四海店镇林富村晚西瓜协会,双合村、三井村的菇娘协会、靠山乡双河村养猪协会、阁山乡和双岔河镇的养鹿协会等,全县各类科技协会已达58个,会员总数达1.2万人。农民走上了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