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科普之冬"点燃了农民热情

http://jiamusi.northeast.cn   2008-11-25 08:57:03

  21日早晨,阵阵寒风让人们感受到了初冬的寒意,在富锦市职教中心的一楼大厅里,我市第二十一届“科普之冬”活动启动仪式正火热进行当中,农民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赶到这里,咨询农业生产方面的先进技术,农民学科技的热情和室外寒冷的温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佳木斯分院咨询台前,挤满了正在咨询玉米、水稻等农作物种植技术的农民,据这个分院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届的“科普之冬”,该分院都派人来参加,今年,他们共印发农业科普宣传单两万余份。富锦市二龙山镇农民李云宏告诉记者:“我是‘科普之冬’活动的典型受益者,每年,我都和省农科院的农业专家联系,咨询农业生产方面的科学种植技术,我打心眼儿里感谢‘科普之冬’活动,为我们农民致富指明了方向。”

  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刘和军在一旁正与富锦职教中心的学生进行互动,为学生们讲解科技发明与创新的理论知识。刘和军说:“我是第一次参加佳木斯市的‘科普之冬’活动,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创造思维创造技法与学生面对面的互动,可以更好地开发学生的创造力,打破思维定式,学生们强烈的求知欲望,使我的这堂讲座收到了比预想还要好的效果。”

  时间已经到中午11点半了,在省农科院水稻所、市总工会等咨询台前,记者仍然能看到农民与农技专家进行亲切交谈的场景,这场“科普之冬”的大戏刚刚开始,便已点燃了农民学科技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