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青冈县祯祥镇农民走着学科技

2008-12-02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秋收结束后,青冈县祯祥镇的农民一直没闲着,在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宣传下,听说谁家的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的产量高就抢先到谁家去看,由过去坐屋里学科技变成了走着学科技。

  据了解,过去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在科技之冬培训中,始终是聘请科技人员到各村在教室里为农民讲科学种田技术,结果没有实际例子,农民们听完到种地时还是按照老办法种,年复一年,粮食产量增加的不多。今年秋收刚一结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下乡调查全镇农户谁家的玉米、大豆等作物品种好、产量高,记录下来后向农民宣传,然后组织农民到产量高的农户家中去看,听高产农户讲种田技术。工作人员还发给农民土样袋,让农民取田里的土样,免费为他们测土,提供施肥配方。今年,北安村武永刚种植30亩玉米,全部采用测土施肥技术,玉米棒子个个一尺多长,他拿着玉米棒让农民看,并给他们讲解施肥技术,现在,全镇已有近万人忙着走家串户“充电”。农民仇志彬高兴地说:“走着学科技真解渴,为明年高产夺丰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