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佳木斯郊区冬闲人不闲 科技送门前

2008-12-05    佳木斯郊区

本网讯(吴艳霞)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全省第二十届农业科技之冬活动,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在我省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规划中的引领作用,结合佳市郊区的生产特点,我佳木斯市郊区农业推广中心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传递市场信息,宣讲农业新技术和进行现场咨询答疑,了解农民的需求,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相关相问题。  

组织区、乡农业科技人员,充分利用佳市郊区农业冬闲这一有利时机,以玉米、大豆、水稻粮食作物科技高产攻关模式为重点内容,深入乡村农户,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预计办班160期,培训2.2万人次。通过专家巡回讲座、举办科技大集、专家大院技术咨询、广播电视专题讲座、播放技术光盘、网络技术培训、印发《玉米、大豆、水稻粮食作物科技高产攻关模式》技术手册和明白纸、建设农民科技书屋、举办新品种发布展示会、入户现场指导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将先进农业适用新技术及时传播到广大农民手中。尤其要紧紧抓住明年备春耕生产这一关键农时,开展百名农业科技人员备春耕生产科技服务活动,组织科技人员大下基层,广泛开展科技服务,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