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县老科技人员打造科技信息入户第二舰队

2008-12-18    明水县明水镇信息中心

  本网讯(项景发 ) 明水县动员有一定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的老科技人员,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对农村青年开展科技培训,与贫困青年结成帮扶对子,使1100多名青年走上了致富道路。

  明水县在科技入户工程中,动员具有一技之长的老科技人员,担任科技文化传授员,配合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围绕农村种养加产业,对青年农民开展科技培训,县农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彬等老科技人员,深入全县12个乡镇50个行政村,向青年农民传授玉米的选种、播种、施肥、防病、除草、田间管理等科学技术,并在明水镇勤俭村和互助村确定20户青年为科技示范户,提供玉米新品种“419500公斤。

  近年来,明水镇提出了"拟一条合理化建议,参与一项科普活动,兴办一个经济实体",充分发挥各类老科技人员和农民专业技术协会作用,在“农”字上作文章,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切磋技术、,明水镇退休农技专家孙治国,佟士奎,李树胜,勾润田每年的春耕时节,他们都要进村到户,了解农民在种植和养殖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农民实施科学种养,为农民做顾问,截至目前,该镇老科协共引进新品60多个,兴办经济实体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