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滨县富强乡注重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2008-12-23    -绥滨县农委

  本网讯(项银娥) 绥滨县富强乡通过科技培训、园区建设,促进了全乡农业新技术的普及与推广,在全乡建成多个农业示范科技园区。

  今年初,富强乡在园区建设上,突出抓了“一带五区九个攻关田”。“一带”即以绥佳公路两侧为主的农业科技示范带。“五区”即农业综合生产示范区,施用农家肥种植园区,经济作物生产示范园区,玉米高产种植示范园区,水稻优质高产种植示范园区。农业综合生产示范园区主要以水稻种植大户为依托,在周边推广玉米移栽、通透栽培、大垄双行覆膜技术。该园区主要建在四个村,种植面积8000亩。

  该园区示范作用突出,所种植的作物产量很高,效益明显。奋斗村施用农家肥示范园区主要种植玉米、大豆,共3450亩,采取技术措施,深松农家肥,节水灌溉等栽培方法。全乡每个村都有集中连片作物种植面积1500亩以上的科技攻关田。玉米高产种植示范园区主要采用大垄双行覆膜、移植、大垄双行不覆膜等先进技术种植玉米,经过测产,大垄双行覆膜较传统方式种植每公顷增产2.5吨至3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