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兴安岭呼玛县"科技之冬"宣讲团为农民传经送宝

2009-01-08    大兴安岭地区农委

本网讯(尹淑红)   入冬以来,在呼玛县各村屯随处可见农民群众学习农业科技、交流种养经验和科技人员活跃在村屯传授科普知识的热烈场面,新一轮“科技之冬”活动已在这个县城乡全面展开。

    为变冬闲为冬忙,让农民充分享受到农业科技的丰盛成果,呼玛县农委从去年11月初就开始组织县内具有一定经验的农业科技方面的专家,在全县各乡镇开展送科技下乡和新型农民科技培训活动。农业科技人员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科技资料、播放科教片等形式,为农民广泛讲解马铃薯机械化高产栽培技术、大豆“垄三栽培”技术、蔬菜保护地栽培技术、食用菌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农药使用、计算机应用等实用技术,全县广大农村掀起了学科技、用科技的新热潮。以往冬季里有的农民只会“猫冬”打牌、喝酒的不良习惯一去不复返,家家户户都在为明年有个好收成作打算。

     目前,这个县“科技之冬”宣讲团正在三卡乡各村屯进行巡回宣讲,“科技之冬”集中宣讲活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下旬。据介绍,去年以来,这个县农业、农技部门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5期,发放科技资料1500余册,播放科教片65场。受培训的每位农民都掌握了一两项新技术,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