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镇农民春节热衷于网上"冲浪"

2009-02-02    明水县明水镇信息中心

  本网讯(项景发)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明水镇许多农民购置了电脑,装上了宽带,尽享网络生活带来的快乐。如今,这股热潮席卷了明水镇的各个村络,春节期间,通过网络看电影,下棋,聊天,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热衷于了网上“冲浪”。

  在明水镇两个新农村试典村电脑室内昔日的老农民如小学生一样端坐于电脑前,大家个个兴趣高昂,跃跃欲试,原来人们是来村部上网查寻致富信息与上网聊天的。农民们说“以前总是看到城里人在电脑旁摆弄,网上聊天,我们却从来没试过。今天我们也过了一把瘾,网络是没有地域界限的”。如今农民操办婚事,电脑列为了新四大件之一.春光村的几户农民在网上打牌,网上看书,过了一个清静的春节。近年来,明水镇在财政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拨款用于农村信息网络建设,并对各村网络信息员进行培训,这些信息员回到村里手把手地教那些文化基础好的年轻人,让他们学会了上网查找信息,春节期间,农民们上网学科技,上网咨询,过了一个"信息科技".农民们说"我们也提档升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