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勃利县农民点菜专家配餐农技专家搅热初春

2009-02-24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眼下,春耕将至,正是备耕生产的大忙季节。勃利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们走乡镇、入村屯,把农业科技送到农民家门口,方便农民就近学习科技知识。

  县农技推广中心的专家们根据农民需要,有针对性地向农民传授玉米、大豆、水稻和马铃薯这四大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施肥及农业气象常识等农业科技知识,解答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所到之处遍及全县十一个乡镇50 个村屯。农民需要什么,专家就讲什么,哪里需要专家,专家就到哪里去讲。这不,永恒乡北兴村是水稻专业村,农民们急需水稻大棚育苗技术,乡政府特意请来县农技推广中心的专家们,在北兴村举办了水稻大棚育苗培训班,专家们就大棚育苗的技术特点、大棚的建造、大棚育秧配套技术及大棚育苗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得农民对今年水稻增产增收信心倍增。

  目前,县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们已送科技下乡30 场,预计在春耕前达到80 场,为全县粮食丰产丰收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