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尔滨面向农民启动"阳光工程"技能培训

http://harbin.dbw.cn   2009-03-11 07:59:03

  东北网哈尔滨311日讯(记者穆巍)为使因金融危机返乡的农民工尽快再就业,哈尔滨市的“阳光工程”技能培训今年提前一个月启动。昨天,阿城区向来自该区双丰镇的36名农民发放了首批2009年“阳光工程”技能培训券,使农民可自主选择喜欢的学校和专业接受培训。

  据劳转部门统计,哈尔滨市去年共有4.5万名农民工受金融危机影响返乡,通过多种渠道,目前已有近3万人实现了再就业,其余1.5万人尚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下一步,有关部门将通过加大对农民的技能培训、组织劳务对接会等形式力争让这部分人群再就业。

  阿城区此次将“阳光工程”培训由以往向“阳光工程”培训基地招投标、基地再招收农民进行培训的方式,改为直接向农民发放“阳光工程”技能培训券、让农民自主选择培训学校和专业接受培训。“阳光工程”培训资金也由此实现了封闭式运行,保证了专款专用。此次发放实行“受金融危机影响返乡农民工和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优先”的原则,首次发放1000张,按劳动力数量比例分配到各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