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中国粮仓"启动新农村信息化服务工程

2009-03-25    新华网

  由黑龙江科技报等部门承办的新农村信息化服务工程24日正式启动,工程内容包括农资产品介绍、金融、法律、劳务输出等方面的信息服务。作为中国商品粮主要生产基地,“中国粮仓”黑龙江将为农民增收提供更全面的信息服务,打造“信息龙江”。    

  据了解,作为产粮大省,黑龙江省广大农民对信息的需求非常迫切。黑龙江新农村信息化服务工程的总体目标就是针对农民资源整合难、信息共享难、网络进村难等问题,建设和完善集多种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信息平台,实现信息资源的互通和共享,帮助农民对信息合理筛选,开展科学的互联网经营。

  根据新农村信息化服务工程要求,有关主管部门将建设工程范围内统一的信息中心平台和涉农信息共享资源库,实现农产品供求信息共享、上报查询、网上洽谈等,同时发布农业科技教育、医疗、金融、法律、劳务输出服务信息,提高信息资源的使用效率。

  为防止虚假信息坑农、害农,信息平台的所有服务均先公布服务承诺,参与信息平台面向“三农”的厂家、商家等必须承诺,一旦违约,信息化服务工程下设的工作小组将追究加入单位的法律责任,以此确保信息服务平台信息的权威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