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上甘岭区大力开发"生态菌"新技术 强力推进产业素质提升

2009-03-30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上甘岭区深入贯彻落实王爱文市长在全市食用菌产业素质提升行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大力推广“立体式滚动拌料机”、“菌袋打小孔无根木耳”新技术的同时,针对传统食用菌生产技术落后,生产工艺复杂、成本高、养菌时间长的现状,培育出具有品牌效应的“绿之源”液体生态菌种,在贮木场建了“绿之源”液体菌新技术开发推广中心,实行区域化经营,专业化生产,规模化发展。目前共投资20万元,季节用工40人,年生产能力达到100万袋,有效地促进了全区食用产业素质提升。

    从产品特质上看“绿之源”液体菌种是野生黑木耳,经过人工驯化、培育,用来自大自然天然原料、地下水灌溉、整个过程不添加任何添加剂,防腐剂和化学药品,无任何污染,同时具备所有天然野生木耳的所需成份及营养,是一种液体菌培育的原生态木耳,是绿色有机食品。采取液体菌接二级种是一个选优和复壮过程,纯度高、不易污染,成功率高,易操作。

    目前,上甘岭区开发的“绿之源”液体生态菌已经通过市质量认定,全区深入推广生态菌新技术,推广率达到68.3%,真正的效地推动了全区农业多种经营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