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五大连池市农技培训遍地开花

2009-03-30    五大连池市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李亚兰)五大连池市把农业科技培训作为提高农业综合能力的关键措施来抓,组织动员农林畜牧等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民开展各式各样的科技培训,受到了群众好评。

  目前,全市共举办乡镇实用技术培训班430班次,培训农民34400人次,其中培训各乡镇主管农业副乡镇长、服务站专业技术人员、农民技术人员、种植和养殖业科技示范户880人次;培训种植养殖大户700户;咨询人数31000人次;发放科技书籍3500册;发放科技宣传单20000份;举办科技大集2次;发放科技光盘22盘。重点突出八项技术进行培训。一是大豆高台大垄栽培技术,实施面积5万亩;二是优良品种应用技术,实施面积100万亩;三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实施面积60万亩;四是水稻大中棚育秧技术,实施面积6万亩;五是种子包衣技术,实施面积100万亩;六是大豆窄行密植技术,实施面积10万亩;七是柞蚕高产养殖技术,实施面积4.5万亩;八是脱毒种薯栽培技术,实施面积8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