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科技信息村村通使新农村建设"提速"

2009-04-02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日前,省文化厅“农村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共79台(套)行政村设备送到了杜尔伯特县,加上此前省文化厅给县图书馆投稿的设备共计总折合资金达300万元。

  农村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国家2004年开展的一项利工程,它主要包括电脑、投影仪、幕布、音响、摄影摄像器材等,通过卫生接收设备,可使农民从电脑网络中查到各类信息。2008年,省文化厅已为该县下拨了25台台式电脑、3台手提电脑、复印机、照相机等,价值达57万元,这些设备已完成装机并对外投入使用。今年,又下拨了79台(套)设备,价值240万元,加上给县图书馆的投入共计300万元。预计2009年内将完成安装调试式程,届时,全县79个行政村将全部实现联网,科技信息资源实现了村村通,农民不出家门就可以在网络上查阅各种科技、信息、法制、政策、法规及全国各大报纸期刊的内容,这为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将起到极大的“提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