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拜泉县加快农业科技推广步伐

2009-04-15    拜泉县农委信息服务站

  本网讯(闫文杰)  为了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实现全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拜泉县采取积极措施,加快科技推广步伐,提高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贡献率。

  一是选用新的、高产栽培模式。特别是在今年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计划和意向上,体现得尤为明显。兴农镇进展村巨龙农业专业合作社、建国村金山农业专业合作社、远见村银海农业专业合作社、三道镇竞业村农业专业合作社、兴国乡和顺村松林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六个合作社,与拜泉县丰农农资公司,签约总面积12806.6亩的大豆。长春镇民生村民生农业专业合作社的1578亩大豆和拜泉镇一心村一心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豆1224亩均采用大豆垄三栽培技术。拜泉镇一心村一心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豆140亩采用45公分小垄栽培技术,100亩玉米采用通透性栽培技术。

  二是种植作物全部选择优良新品种。新组建的18个合作社种植的作物均采用近两年推广的新品种。大豆品种选用合丰4750、黑农48、垦农1847等新品种,玉米品种选用吉单414、宝玉12、龙单38、九玉1等新品种,小麦品种选用加拿大白麦,向日葵品种选用龙食葵2号、板嗑,高粱品种选用龙杂5号,谷子品种选用红谷等新品种。

  三是采用科学的施肥方式。除6家合作社与丰农公司签订繁种协议由丰农公司统一供肥外,其余的合作社都从县农业中心购置了配方肥。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对所种植的农作物提供了科学合理的肥料,为夺取今年的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豆、玉米、小麦生产都坚持机械化作业,各作物生产在先进技术应用和标准化栽培上都将得到明显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