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镇"致富状元"科技服务队传经送宝

2009-04-27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张立侠)  “大棚瓜菜如何进行管理?”“春季果树管理应注意些啥?”……近日,望奎县望奎镇厢红五村会议室里,挤满了来自本村及邻村的乡亲们,他们围着土专家、田秀才争先恐后地咨询生产中的技术难题,这是该镇利用雨天不能下田生产期间组织“致富状元”科技服务队传经送宝活动的场面。

  近日,望奎镇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精心挑选了60多名长期从事种植、养殖、加工的“致富状元”组成“科技服务队”,分组深入到各村田间地头和种植、养殖基地向农民讲解农业科技知识,解答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帮助农民选择致富项目。同时,他们邀请村致富能人走进“科技夜校”,传播致富信息和实用技术。这些土专家、田秀才虽然都是本乡本土的乡亲,可是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们为“田老师”。厢兰五村农民李军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致富项目,在厢红五村大棚瓜菜能人付成河的带动和帮助下,今年,李军扣大棚瓜菜6亩,预计可收入两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