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兴安岭塔河县送科技下乡工作全面展开

2009-05-07    大兴安岭地区农委

  本网讯(尹淑红)大兴安岭塔河县为全面促进农业生产科学发展,提高农民科技意识和整体素质,为生态农业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塔河县深入开展送科技下乡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工作。

  一是县农委科技局联合组成送科技下乡工作组,结合今年农业生产的实际和主推新品种和新技术,由种植业、养殖业、农机和劳动力转移、沼气池建设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宣讲服务队,深入全县三乡开展科技培训和农业实用技术宣传活动。开展以专题讲座、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的培训,送科技下乡活动深受广大农民欢迎,培训农民500余人次,向农民宣讲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畜牧、水产养殖及疫病防控技术、农机标准化作业技术、农村劳动力转移政策及维权法律法规,大大提高了农民科技发展生态水平。同时,县农委、科技局赠送农业科技书籍1000余册,极大鼓舞了农民学科学、用科技的热情。

  二是为全面提高农村干部领导水平和带领农民致富能力,由县委组织部、农委、民政局、党校联合组织举办农村干部培训班,结合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村民政工作、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形势分析及农业备春耕生产、农业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提高了农村干部的整体素质和领导能力。全县11个行政村的村委会主任和村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三是针对去年初秋,塔河县草地螟大发生,虫卵越冬基数高,春播前县农委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村屯田间展开草地螟越冬基数调查,指导农民采取科学有效防治方法,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业丰产丰收。至此,我县送科技下乡和科技服务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