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西林区科技助农备春耕

2009-05-19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西林区改变以往传统的模式,注重引导农民学科技、用科技,把先进的科技成果和实用技术送到农民手中,以科技引领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在春耕备耕工作中,这个区以实际、实用、实效,满足农民具体需求的原则,采取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等方式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组织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村屯,了解农民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需求,根据当地的生产特点、市场需求和农民的需要,将农业新技术、优良品种等信息送到农民手中,引导广大农民科学备耕。开展种植技术、畜牧养殖技术,农机具检修,真假农资的识别,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送科技备耕培训活动,向农民讲科技。在“科普之冬”活动期间,他们还邀请市农研中心高级技师给农民上课,为农民讲解如何选好配好优质种子、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知识和技巧,还把有关蔬菜种植知识、市场行情等相关信息传给农民,帮助农民把握种植方向,帮助农民掌握识别真假伪劣种子、化肥等常识,提高农民自我保护能力。发放技术资料500份,培训种植户、养殖户300人次,为做好春耕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