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泰来县技能培训"惠民"到乡村

2009-06-15    泰来农委

  本网讯(张红艳)泰来县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惠民行动”中,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技能水平,促使他们足不出户实现家庭式就业,尤其是让闲置在家的农村妇女都能尽快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尽快实现增收致富,泰来县积极开展送技能培训到乡村活动。

  来自克利镇各村的100余名农民手拿就业培训劵参加了培训班学习。泰来县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县就业局聘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手工编织教师对学员进行免费培训,培训主要包括针法、编织技巧、编织花样等内容。老师现场讲解,学员当堂编织,手把手的进行帮教学。同时,培训人员向农民发放了大量的指导性、适用性较强的《编织工基本技能》培训读本和编织基础知识。

  克利镇乾程村的村民董丽萍家里有几十亩水田,地里的农活一年也就忙两个多月,其余时间都闲着。这次来学习手工编织技术,董丽萍感到非常高兴,有了一技之长,今后农闲时间就有事情做了,在农闲时能增加点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