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农业科技下乡注重与农民互动

2009-06-30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    3月末开始,望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送科技下乡小分队,到万寿菊生产专业村向农民传授科学技术,与农民开展互动活动,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为了把农业科技培训更好地落到实处,解决农民的所想所盼,送上农民急需的科学技术,改变以往一只笔、一块黑板为主的单一的讲课方式,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积极探索开展与农民互动的科技服务方式。现在正值万寿菊育苗的关键环节,该中心除现场发放《万寿菊高产栽培技术》宣传资料外,还针对万寿菊生产特点,召开讨论会,由农业技术专家讲解万寿菊高产栽培技术、主要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再让农民提问题,需要什么就讲什么,大家共同商讨,农民可以把多年积累的经验介绍出来,有较强的指导意义。现场气氛热烈,农民接受的较快,拉近了专家与农民群众的距离,会后有的农民还要求技术人员留下电话,以便会后联系。农民普遍认为培训的内容,贴近实际,易于掌握技术要领。现在已对主要万寿菊生产专业村进行了培训,参训农民达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