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科信局开展送科技图书下乡活动

2009-07-22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  近日,宝清县科信局、宝清县科协联合开展了送科技图书下乡活动,在万金山乡宝山村为农民朋友建立了科普书屋,把科技送到了最基层,受到了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是宝清县科信局在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引导广大农民走上依靠科技发展生产、依靠科技发家致富的道路,推动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组织实施的惠民工程。截止目前,科信局已在全县建立“奔小康科普图书室”4个,另外3处分别是宝清县龙头镇柳毛河村、小城子镇梨南村、夹信子镇夹信子村。全县科普书屋建设总面积达到560平方米,拥有各类图书28大类29000册,报刊杂志1679份,各类科技讲座光盘540张,VCD3台,电脑3台(套)、电视机3台。同时,科信局还帮助各图书室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设专人管理,并定期开展农村科技培训和科普宣传活动。

  “奔小康科普图书室”的建立,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了固定的获取科技知识的渠道,变“科技下乡”为“科技驻乡”,有效缓解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科技需求与农村现有科学知识普及不足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