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宁安市以科技创新打造宁安稻米产业

2009-07-27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近年来,宁安市充分利用镜泊湖的优质水质,通过科技创新,打造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叫响以“响水米业”为龙头的宁安稻米产业。

  农技部门在渤海镇推广了“两段式育秧”、“寒地水稻栽培”等科技新技术;建立了水稻新品种试验筛选基地、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和优质水稻良种繁育基地,参与试点项目乡镇10个、村58个,参与试点项目农民6000人,带动农民30000;还引进使用了稻花香2号、639等新品种,不仅提高了产量,还使得大米的口感显著提高。

  今年春播期间,新技术、新品种在宁安得到了全面推广,应用的水稻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据宁安水稻协会介绍,经过近两年新技术的应用,去年,宁安水稻单产就达到了600多公斤,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000多元,今年随着技术的成熟,水稻单产将提高到650公斤,农民人均纯增收入将达到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