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阿城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

2009-08-06    阿城区农委

  本网讯(赵海军)阿城区农业科技示范区位于城东北角距离主城区5公里,座落在阿什河街城郊村境内,有耕地面积153亩,其中水田103亩,旱田50亩。目前有旱田温室2栋(1400平方米),大棚1栋(800平方米),机电井2眼。经过几年的试验示范已推广经济作物和蔬菜品种5个,水稻品种6个。

  2009年,阿城区主要推进经济作物生产区和水田生产区两个生产区的建设。经济作物区主要种植两瓜、蔬菜等经济作物品种,2009年温室播种4个作物、13个品种,大棚和露地种植蔬菜品种52个,通过引进试验示范起到了向农民推荐“优、特、新”品种的目的,增加了全区经济作物品种数量,丰富了农民菜篮子,对我区种植业结构调整起到了重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水田生产示范区通过严格控制投入品质量和数量,向有机稻米生产基地建设方向发展,同时在示范区内开展各项试验示范。2009年,小区引进试验对比品种14个,展示苗头性品种3个;开展栽培模式试验、肥料试验等试验5项,通过各种试验示范,向农民推荐适合我区生产的优良品种、栽培模式,示范区已经成为我区水稻生产前沿技术推广的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