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西市鸡冠区"田间博览会"开到农民心坎儿里

2009-08-17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范世海) 84日,鸡冠区举办2009年夏季农业田间科技博览会。全区2个乡主管农业的领导带领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科技示范户和种田能手共计200余人参加现场会。

  为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和科技入户率,加快新品种的推广普及应用,提升科技兴农水平,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鸡冠区今年在两个乡辟建17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总面积达945亩。

  在红星乡鸡兴村程民种的青玉米农业科技示范园,几位“老把式”看着程民更新换代后的青玉米长势喜人,那是一个心服口服。程民高兴地说:“种青玉米已有十五六年了,‘垦粘一号’是个非常好吃的品种,但大面积种植以后,其经济价值就不那么高了。产业结构调整以后,重新改了一个品种———‘彩香糯’。我们从省农科院把种子拿回来,去年种了一点,效益非常好,今年稍微扩展了面积,如果今年再好的话,来年把面积逐渐扩大,把鸡兴村这3000多亩地青玉米无公害基地全部变为‘彩香糯’。”

  鸡冠区在设置科技示范园区时,充分考虑到当地的自然条件优势和农民种植习惯,在不同园区设置不同的“主打”示范项目,大棚番茄、白菜栽培、嫁接旱黄瓜,真是“缺啥种啥、种啥挣啥”。

  在团结村郑百福的种业试验田里,当老郑介绍奇花异果和大豆、玉米等新品种时,与会人员都非常感兴趣地围拢过来仔细地观看。老郑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新品种的生长期和积温等情况,使与会人员对新品种有了更深的认识。

  参观后许多种植大户反映,这次活动不但直观感受到新品种、新技术的优势,而且还详尽了解了种植技术,通过一路所听、所观、所比、所思,受到了启发,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真正认识到了科技种田的重要性。农民朋友把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形象地称作“田间博览会”,都说:“园区是个宝,增收不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