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全方位打造技能型农民工

2009-09-10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    为了彻底改变过去以体力、苦力型为主的劳务输出结构,适应域外市场对技能、知识型用工需求,望奎县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具有一定县域特色的培训工作。

  在师资力量投入不足,培训场地紧张的情况下,望奎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提出了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联合搞培训的思路,在保证办学质量的前提下,解决了政府部门无力大范围、成规模集中培训的难题,构建起以县职教中心、技工学校、电大、农机校、农广校为主培训基地,开展了缝纫、电焊、电子、餐饮、家政服务等多项社会需求量较大的技能型岗位培训;以县劳转办维权组、各乡镇中学、农民书社、农村文化家庭为辅助的引导性培训的格局。形成了城乡结合、主辅结合的规范化、网络化培训体系。同时,广泛利用“三下乡”活动对农民进行“补充”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指导与咨询。

  现在,经过全县各部门的协作、努力,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58,511人,劳务创收超过3亿元,从根本上全面提升了农民工们域外增收的质量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