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海伦市共和镇增产村农民进书屋学技术

2009-09-27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尹兰中,海伦市共合镇增产村菇娘种植大户,今年他家种了17亩菇娘。他粗略跟笔者算了一下账,仅菇娘一项收入就能有10万多元进兜。他说,今年能有这样的收成,得感谢村上开办的农民文化书屋。

  据了解,尹兰中种植菇娘多年,但前几年产量并不高,是他通过在农民文化书屋学习菇娘种植技术后,单产才年年增高的。

  增产村农民文化书屋是2006年成立的,那里设置了农业技术、法律知识等10多类书籍,共1.2万多册。这些书籍来源于村里购买,包扶部门赠送。

  书屋设立后,成了增产村农民学习、增知识、长才干的好出去。据说,每天有二三十人到那里打发时光。

  邱贵福是村上的养猪能人,自村里有了书屋,他成了那里的常客。在那里,他除学习法律知识,把养猪技术搞得滚瓜烂熟。养猪水平越来越高,不但自家猪有病能治疗,左邻右舍家猪有病都找他。现在,他家存栏生猪60多头,正准备扩建猪舍,大发猪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