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全省湿地资源外业调查技术培训班在宝清县举行

2009-10-10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郑红卫) 近日,由省林业厅组织的为期四天的黑龙江省湿地资源外业调查技术培训班在宝清县七星河湿地管理局举行。

  本次培训聘请了省林业勘察设计院、省湿地研究中心和东北林业大学鸟类、植物学等方面的专家授课,旨在提高我省湿地工作人员的技能和管理水平,为摸清我省自然保护区湿地资源底数的外业调查工作做前期准备。来自全省50多个市、县及农垦总局辖区内的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技术骨干共86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黑龙江省常见湿地陆生湿地动物识别》、《黑龙江省资源调查规程实施细则》和《黑龙江省常见湿地植物识别》等。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深入七星河湿地保护区参观并进行全天外业实习。

  据悉,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三江平原四十年来农业开发后保留下来的生态系统原始、典型、齐全的内陆湿地,重点保护的对象是丹顶鹤、白头鹤、东方白鹳、玉带海雕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及白枕鹤、大天鹅、小天鹅等二级保护动物,现已完成了国家林业局和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一期建设工程和湿地恢复、保护工程,总投资2700万元,2008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湿地恢复和保护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