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集贤县革命老区村铺就信息化高速路

2009-10-14    集贤县三江农业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顾长军 刘佳)农业生产实现了信息化,革命老区村的村民实实在在尝到了农村信息化建设给自己带来的增产增实惠。相伴着喜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喜庆锣鼓,929日,集贤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召开革命老区村信息化建设现场会,县革命老区村信息化建设成员单位、全县18个革命老区村的村信息化建设责任人及村级信息员参加了现场会。

  在革命老区村红联村,与会人员倾听了革命老区信息化建设成果的介绍,村级信息员现场操作电脑登陆三江惠农商务网,向与会人员介绍网页内容和讲解农业信息的传送与运用,惹得一些革命老区村代表拍响大腿,接连喊出“我怎么没有意识到”。

  在集贤县三江农业信息服务中心的玉米试验示范田间,与会人员看到了农业科技信息应用成果,从吉单27、吉农玉888H、宏玉3号玉米品种的对比示范,到复合肥、尿素与高科技控释肥的比较,再到等离子体种子处理技术应用。观玉米杆长势,看玉米棒灌浆,估算着亩产量,盘算着收入情况,农业信息化应用成果,让现场人员看到了又一个增收致富的措施和快步奔小康的希望。

  在随后召开的革命老区村信息化建设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集贤县革命老区村信息化建设专题片,听取了宏联村、洪仁村、万生村实施信息化建设的典型经验介绍。集贤县三江农业信息中心详细介绍了“三电一机”农村信息化建设模式。

  据悉,集贤县有革命老区村18个,人口三万余人,2008年通过实施革命老区村信息化建设,农民人均实现纯收入实现4276元,其中科技信息化助农增收占农民年收入的20%,科学种田,科技致富,信息化为革命老区村的村民铺就了增收致富的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