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我省畜牧专家"走村进户"推广技术

2009-11-20    新华社

  日前,由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组织开展的畜牧专家服务团“走村进户”边境行活动圆满结束。专家团先后赶到孙吴、饶河、同江等20个边境县(市),围绕生猪、奶牛、大鹅等项目的养殖技术对养殖户进行了培训和服务。

  从2007年开始,省畜牧兽医局在全省范围内创造性地开展了“全省畜牧技术服务百人专家团走村进户”活动。专家团主要由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市县畜牧技术骨干以及企业技术专家组成,重点实施专家“三进”(进村、进场、进户)、“五到位”(良种到位、良法到位、良料到位、良医到位、良管到位)为主导的新型畜牧业技术推广体系。

  据粗略统计,活动开展以来,专家团先后在全省各地开展活动近50次,现场解答技术问题3000多个,培训养殖和畜牧技术人员8000多人次,发放各类书籍、光盘等科普资料3.8万余份,发放专家联系卡1万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