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庆安老科技人员为农民"种养加"把脉

http://suihua.dbw.cn   2009-12-11 08:05:01

   东北网绥化1210日讯庆安县老科技人员扬技术优势,跟紧新农村建设步伐,全力为农民“种养加”增收提供科技服务,博得村民称赞。自去年以来,这个县的老科协组织下乡20余次,为农民传授新技术百余项,接受培训的农民多达两万余人。

  该县的老科技人员瞄准乡镇各生产环节,适时组建起科技帮扶队,为农民服务到屯入户。高级兽医师杨永富连续近一个月住在村屯为农民讲解畜牧业养殖技术,走村串户讲解《母猪的产前产后护理》、《家禽的常见病防治》等十几门畜牧养殖知识;庆安镇农民黄光海有头脑、会经营,但苦于少资金、缺技术,县老科协的同志就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他解决贷款,修复了10栋大棚,建起了85亩果树园,同时指定两位果树种植的老科技人员负责技术指导,预计今年可纯收入5万元。年近70岁高龄的高级农艺师李士成利用多年水稻种植经验,在平安镇建立了水稻研究所,引进优良品种5个,并推广“两段式”育秧,平安村有10户采用这种技术,户均增收可达3000元。